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愛國也不能越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0]

 【本報訊】據新華社19日電: 針對中國部分民眾抵制「家樂福」和「法國貨」這一事件,一些專家1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表達愛國熱情的方式有很多,理性地對待會給國家的發展帶來更大的空間。

 北京師大政治學與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張勝軍教授說,「但我們表達愛國熱情時不能像他們一樣不理性,而要適度。」國人可以通過不同的渠道實實在在地介紹中國的發展成就,取得國外民眾的理解和支持;通過展現國家、民族美好的一面,以增進國家在世界上的地位,樹立良好的國家形象。「這樣的做法力量會更大,而且影響會更長久。」

 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張星星說, 「對法國極少數人的問題,國人應正確分析和認識,少數人的活動不能代表法國,也不能代表法國人民。」張星星說。

「少數人不代表法國」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博士生導師周星接受採訪時指出,這次發生在法國的事情說明部分法國人對中國缺乏了解,其中包括西藏問題。我們的愛國激情不能越界。我們應該增進法國人及其他外國人對中國的了解,

 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陳山說,改革開放已30年,中國是國際社會中的一員,我們不能把改革開放的成果丟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