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動復談 江丙坤將密集訪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0]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TVBS19日報道:即將接掌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的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見圖)已敲定4月24日第一波登陸,展開為期四天的台商謝票之旅;接續五月初還有第二波訪問探路。江丙坤表示,一定會在七月前和大陸新任海協會長進行正式復談,而且將會力促登陸,設立具有代表處功能的台灣辦事處。

 江丙坤透露,從520到直航前,一定會與可能接掌海協會長的陳雲林,進行歷史性的復談會面,不過在此之前,就要先來個大暖身。江丙坤表示會先到南方和中部台商聚集比較多的地方向他們致謝。接下來預定5月6日以國民黨副主席身份,為兩岸復談做準備,還要力促未來有機會登陸,設立台灣辦事處。報道指,談到海基會秘書長誰會出線,江丙坤三緘其口,對於大熱門張榮恭卻大表肯定。

 另據報道,江丙坤在接受日本《朝日新聞》專訪時指出,預定在今年六月重啟兩岸兩會睽違九年的對話。

 《朝日新聞》的報道指,面對有關馬英九曾在競選時,強調要推動兩岸周末包機、接受大陸觀光客、大幅擴大人民幣兌換業務等政見的問題,深諳兩岸事務的江丙坤表示,「希望與大陸方面盡早協商,希望馬英九的新政權成立後,能立刻發出行政命令。」

冀六月重啟兩岸兩會商談

 江丙坤認為,這些政見的落實,可以透過黨對黨的管道等,與大陸方面進一步協商。至於有關兩岸直航包機的定位問題,江丙坤認為,可以定位為「兩岸航線」的方式來處理此一議題。

 江丙坤在受訪時也表示,他接掌海基會董事長之後,會盡早訪問大陸,未來中方的高層也可能訪台。他認為,早日重啟對話,才是改善兩岸關係的第一步,大陸也應該會表示贊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