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移動大唐中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1]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20日電】中石化、中航油等問題出現暴露了央企在監察方面的漏洞。據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和中組部本月組建3個巡視組,對央企進行抽查,首批進行巡視的是3家央企─中國移動、中國鋁業和大唐集團。

 據此間媒體報道,此次巡視將重點關注以下幾點:企業領導人貫徹執行中央方針政策,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落實情況;執行民主集中制的情況;反腐倡廉工作情況;領導人員和管理人員的選拔任用情況;企業改革和發展中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情況;企業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情況;巡視企業是否存在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的不正當交易行為,尤其是商業賄賂問題。

 據悉,3個巡視組分別由原重慶市委副書記滕久明、寧夏區委副書記劉豐富、原海南省委副書記蔡長松出任組長。

 「我們有一個名單,爭取幾年內巡視所有央企,不會漏掉任何一家。」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但是我們不會對外公佈具體巡視的時間和單位。」據悉,巡視名單由中組部、中紀委先提出,報中共中央巡視辦,再由巡視辦決定巡視哪些企業。」

 「之所以選在今年擴展到中央企業巡視,我覺得有其特殊意義。」一位央企辦公廳人士表示,「以前都認為我們的中央企業是淨土,但是隨著中石化陳同海、中航油陳久霖的事情後,中央可能發現原來監管力度不嚴央企也會出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