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0美華人 圍CNN討公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1]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媒體20日報道:全球華人奮起保衛奧運、反對西方媒體對中國失實報道的浪潮愈演愈烈。在海外,繼昨日(19日)逾萬名法國華人齊聚巴黎,上演了近20年來法國最大規模的華人集會後,今日(20日),又有超過7000名在美華人華僑及留學生分別在洛杉磯、華盛頓及亞特蘭大集會抗議,他們圍聚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辦公大樓外,要求解僱出言侮辱中國的時事評論員卡弗蒂,同時以華人群體的名義,向CNN提出1.3億美元(約10.14億港幣)的名譽索賠。

今天洛杉磯陰沉微涼的天氣就像前來抗議的華人們心中壓抑憤怒的心情。上午9時不到,已經有許多華人集聚在緊靠CNN洛杉磯分部的日落大道上。從凌晨1時就出發的來自南加州大學、蒙特利公園市、亞利桑那州等地的大巴一輛接一輛駛來,人群搖旗吶喊以示歡迎。許多華人華僑都是自發前來,包括一些白髮蒼蒼的老人。而一些南美國家的友好人士也加入其中。

國歌響徹日落大道

 上午10時左右,CNN大樓下和對面的人行道上已站滿了抗議人群,綿延200米。據警方估計,人數達到四五千人。現場五星紅旗和美國國旗映滿眼簾,各種譴責CNN歪曲報道和卡弗蒂辱華言論的標語牌數以千計。

 在現場主持人的帶領下,抗議者以英語齊聲高喊:「CNN,騙子!卡弗蒂,解僱!」《義勇軍進行曲》和《歌唱祖國》的歌聲響徹日落大道。

CNN閉門無接抗議信

 洛杉磯華人社區的許多知名人士在現場發表了譴責CNN、支持北京奧運的演講,贏得群眾的共鳴和歡呼。許多華人從自家車的側窗或天窗裡打出五星紅旗和標語牌,在日落大道上來回穿梭,每次經過兩邊人群都給予熱烈的歡呼。一些年輕人戴著畫有打著黑叉的CNN標誌的口罩,要求CNN「閉嘴」。也有人通過漫畫的形式諷刺CNN和卡弗蒂謊話髒話連篇。許多人把「CNN」3個字母演化為Chinese Negative News(中國負面新聞)、Cable Nonsense News(有線胡扯新聞)、Clearly Not Neutral(明顯不中立)等標語。很多標牌展示了作者作為華人的自豪,對中國和對北京奧運會的全力支持。在網上流傳的紅心加五星的標誌今天在現場隨處可見。

 許多開車經過的非裔和墨西哥裔美國人,包括一些白人也鳴笛表達對抗議的支持。高舉奧運旗幟的美國人施密德豪瑟是加州大學的電腦工程師。他說,他去過中國,知道CNN在撒謊。他譴責說CNN撒謊成性,絕非偶然。

 在場華人選派出代表,本打算進入CNN大樓遞交《抗議信》,但CNN始終緊閉大門,代表們只好將《抗議信》貼在CNN的門上。

兩岸華人走到一起

 而在這場抗議行動中,有一個焦點是:兩岸旗幟同飄揚。這一場抗議活動,不僅包括了新僑、老僑,還包括越柬寮及來自中國大陸及台、港、澳地區的華人代表。有台灣僑民說,當他們歧視我們華人的時候,他們並不會分你是中國大陸的華人,還是台灣來的華人或香港來的華人。越南華人許愛花說,CNN的節目侮辱全球華人,我們要共同予以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