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價迫近118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油價再創新高。尼日利亞的主要運油管上周遭破壞,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表明不會增產,刺激油價再創新高,昨日紐約期油升至117.81美元一桶。

 油價屢創新高,產油國認為沒有實質需求支持,表明不會增產。石油輸出國組織秘書長巴德里前天表示,油價有可能繼續上升,但他說與供應無關。昨天組織主席哈利勒響應他的說法,說無需增產。

尼日利亞油管再遇襲

 即將卸任的意大利總理普羅迪昨天在國際能源論壇上表示,油價每桶升10美元,環球經濟便需付上5,000億美元(約3.89萬億港元)的代價。他稱油價必須穩定,否則各國都受影響,以貧窮國家尤甚。

 另外,產油國尼日利亞又再傳出局勢動盪的負面消息,法新社昨早收到電郵,寄件者聲稱尼日利亞兩條主要油管受襲,並指出油管可能屬於蜆殼和雪佛龍兩間石油公司,兩間公司暫時沒有回應報道。寄件者自稱是尼日利亞武裝游擊隊的指揮官,屬於「尼日爾河三角洲解放運動組織」(MEND)。該組織上周已破壞了蜆殼公司於當地的一條運油管,並說是要尼國石油出口垮台,揚言未來會發動更多襲擊。

 當地一間石油公司表示,MEND上周的襲擊行動,表示蜆殼將達不到每天生產16.9萬桶原油的目標。蜆殼發言人則表示,上周尼國南部油管遭破壞,會影響4月和5月的出貨。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