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網民4.5萬國旗快遞海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放大圖片

 ■天涯網站總部內堆積著網民捐贈的國旗。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2日電】「讓五星紅旗插遍華人所在的每一個角落」,為支援海外華人護衛奧運聖火傳遞,內地天涯、搜狐等網站日前發起捐獻國旗活動。天涯社區網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短短十天來,已向海外遞出價值50萬元人民幣的4萬5千面五星紅旗,這些承載著愛國深情的國旗被送到包括香港在內的聖火傳遞城市。「終於明白,我們是這樣的熱愛著中國」,網民們用力「排」著這句話。

 面對藏獨勢力挑釁、外國媒體歪曲報道,海內外華人空前團結。當海外華人沿著火炬傳遞路線,一路為中國搖旗吶喊、為奧運助威加油時,國內網民成為支持他們的「大後方」。天涯社區的顧敏表示,隨著海外保衛聖火活動不斷展開,越來越多的海外網友表示缺少國旗。「他們不是缺少資金,而是缺少國旗」,天涯當即決定緊急製作大量五星紅旗,並號召網民捐獻國旗。值得關注的是,不僅僅是天涯社區,包括搜狐、新浪等著名網站均發起了捐贈國旗的活動。

海外缺紅旗 各網站籲捐獻 

 天涯方面表示,「速遞國旗」活動自4月11日開始,截止到今日下午,共收到網民捐贈的價值50萬元的4萬餘面國旗,通過300多個郵包傳遞到海外華人的手中。顧敏說,天涯將內地網民捐贈的國旗統一郵到海外,再由海外網民分發給當地華人,「咱們網民力量大,全世界都有中國人」。

總值50萬元 小朋友也支持

 通過瀏覽網站,記者發現天涯社區、sohu等公司的辦公室中堆滿了網民捐獻的國旗。天涯方面介紹,雖然公司不少工作人員已開始兼做整理國旗工作,但源源不斷寄來的國旗依然堆積在辦公地點。sohu網方面,不少網民親自來送國旗,還有很多小朋友用自己的零用錢買國旗來支持海外華人。

 天涯社區表示,今日在其網站海南總部還發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來海南旅遊的徐大姐,中斷其休假行程專程送來了國旗。她流著淚表示,深深地為海外學子捍衛祖國尊嚴、護衛國旗的行為感到驕傲和自豪。

商家齊出力 免費海外快遞

 海內外網民護衛聖火的活動,同樣感動了國旗生產廠家、國家郵政以及民營快遞公司。據報道,北京亞泰佳華科技有限公司最近的國旗銷量劇增,當知悉這些國旗都是寄到國外用來聲援聖火傳遞,該公司立即表示要捐贈1000面國旗。北京燕都旗幟廠則表示,每天國旗的需求很多,他們工廠職工不但自己捐贈國旗,還經常免費多贈國旗予買家。

 北京郵政速遞公司和上海圓通快遞公司都參加「速遞國旗」的活動。圓通公司派出專人、專車,來到天涯社區收取網民捐贈的國旗,全程免費。北京郵政速遞公司局長王偉則表示,EMS將用最快的速度將各界捐贈給sohu網站的國旗免費送到海外華人手中。這些公司的行動不但被網民稱讚,更得到了國家郵政部門的肯定。

列國旗清單 澳日韓需求大 

 據介紹,海外網民根據當地在奧運聖火傳遞時可能發生的阻撓情況,列出需要國旗清單,其中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網民要求國旗數量最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