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團體遊行 抗議法干涉內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放大圖片

 ■「香港撐中國奧運反分裂國家大聯盟」要求法國政府正視有關問題,並向中國人民道歉。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香港撐中國奧運反分裂國家大聯盟」昨日在香港發起遊行,抗議法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言行不一致。

 團體召集人范國輝批評,法國政府對奧運聖火保護不力,聖火在巴黎傳遞過程中,受到「藏獨」分子阻撓,巴黎市政府大樓更掛起代表「藏獨」的「雪山獅子旗」的宣傳海報;而巴黎市政府更於本星期一通過授予達賴喇嘛為榮譽市民,損害中國人民的感情,支持「藏獨」分子企圖分裂中國領土,干預中國內政,亦破壞了中法兩國的關係,因此要求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向中國人民道歉。

 十多名遊行人士於昨日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再沿遮打道,遊行到位於金鐘的法國駐港總領事館,將抗議信交由法國領事館轉交。成員沿途帶著口罩,並無叫喊,僅播放著北京奧運主題曲,堅持無聲抗議,以理性表達意見。

 范國輝表示,抗議人士大多是居住於深水步區的街坊,很多成員都是特別請假,參加遊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