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25「江陳會」確定破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9]

 【本報訊】據中通社28日報道:馬英九欽點深綠的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原本由大陸台企聯牽線,安排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內定海協會會長陳雲林5月25日見面,確定破局。

 剛剛結束五天大陸台商謝票行程返回台北的江丙坤,原計劃5月25日再次前往北京,進行第二波的大陸台商謝票行程。但是28日下午返抵台北的江丙坤突然宣布,因為五二○之後適逢海基會改組,因此會取消五月的行程。

 有台灣媒體指出,賴幸媛接掌陸委會這個決定,馬陣營沒有知會江丙坤,讓他措手不及。所以結束台商謝票的江丙坤,需要時間通盤了解馬蕭的兩岸路線及陸委會的思路,才能與大陸談話,因此緊急喊停五月的大陸行程。

 江丙坤表示,賴幸媛是個認真、執著的立委,將來接任陸委會主委可以發揮她的專業。他認為,兩岸事務屬於「總統」專責,陸委會將來應該會扮演統合協調各部會的角色,而海基會在其中也會確實進行政策面的執行。他強調,海基會和陸委會將做好協商的工作,台商不用擔心會受到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