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揭幕「水袖」 連戰祝福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放大圖片

 ■連戰夫婦與陳雲林、郭金龍共同為「水袖」雕塑揭幕。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葛沖、祝莉29日電】到訪北京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9日上午前往奧林匹克公園,為台灣著名藝術家楊英風的雕塑遺作「水袖」揭幕。出席儀式的北京市長郭金龍在致辭中表示,熱忱歡迎連戰夫婦及台灣朋友來北京觀看奧運會,與祖國同胞共襄盛舉,共同見證中華圓夢的輝煌時刻。中央社消息指,據國民黨相關人士透露,連戰已確定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寶島創意 彰顯中華堅韌

 連戰夫婦與中台辦主任陳雲林,北京市長郭金龍,一同拉下「水袖」雕塑上的紅綢。連戰說,「水袖」以京劇的水袖舞動為題,以台灣東部太魯閣山水的氣勢為型,融合了陽剛的山川雄偉氣象和秀逸的京劇水袖神韻,彰顯出中國的剛柔並濟、陰陽太極、法道自然的思想,以及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堅韌不拔、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質。

 2006年4月,連戰第二次訪問北京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時,致贈「水袖」。經放大精鑄的「水袖」高7米,於去年鑄作完成。

 隨後,連戰還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會面。劉淇對連戰以及台灣民眾對北京奧運會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謝,連戰則表示,2008年是海內外中國人充滿喜事和盛事的一年。北京奧運會「一定是一次有聲有色、非常成功亮麗的國際體育盛會」,「『水袖』將在這裡作歷史的見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