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丙坤:從沒安排「江陳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29日報道:外傳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取消5月25日大陸行程「和下機後接獲對岸一通關鍵電話」有關,江丙坤29日發出聲明表示,此一報道純屬附會訛傳之說法,原本就沒有525「江陳會」的安排。據了解,國民黨高層及馬英九也希望「大陸熱」稍微降溫。

 江丙坤表示,原本5月赴陸是為了參加台企聯謝票行程,但時間延至5月底,屆時台北政務繁忙,海基會改組,將無暇再赴大陸。江丙坤強調,由於5月中旬以後海基會改組在即,台北公務冗忙,肯定無法再赴大陸謝票,所以從來沒有525大陸行程,更無利用「台企聯」活動規劃安排「江陳會」。對於媒體報道所稱525大陸行程生變、「江陳會」破局,或接獲對岸關鍵性電話或彼岸的強烈政策暗示等,他表示,「均屬不明就裡的臆測之詞,為免訛傳,特此澄清」,更解釋該電話是他太太打過來的。但親江人士私下表示,江對馬沒有事先告知或徵詢賴的人事案很難過:「你沒看他下飛機都沒笑容?這簡直像(當兵)抽中『金馬獎』!」

傳小馬盼「大陸熱」稍降溫

 另外,國民黨人士也表示,吳伯雄6月將以執政黨主席身份登陸,有官方代表性的海基會董事長若一上任就立刻出現在大陸,「反而容易發生差錯」,種種因素,造成江丙坤取消5月底訪陸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江丙坤先後赴陸,一時間國民黨「大陸熱」被炒得沸沸揚揚,外傳是因為大陸方面在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後的「政治動作」。但據了解,馬英九是為了讓一頭熱的大陸行「稍微降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