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百歌手向世界 發出歡迎之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2]
放大圖片

 ■成龍(左二)和奧運火炬手金晶(左三)共同宣佈奧運火炬接力主題歌。

 08奧運倒數100天的慶祝晚會前晚在北京太廟舉行,而在晚會開始前《2008年北京奧運會歌曲專輯》也正式首發。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東鳴表示,歷屆奧運會都會推出自己的官方音樂或歌曲專輯,借助音樂獨特的魅力傳播該屆奧運會的理念,並為全球公眾提供一種享受和理解奧林匹克的獨特渠道。而晚會上成龍、孫燕姿、林志玲、王力宏、那英、劉歡、徐若瑄、金晶等明星一一亮相,講述了自己與奧運和奧運歌曲相關的故事。

 在北京太廟舉行的奧運倒數100天慶祝晚會,邀請近百位兩岸三地明星,全穿上白色服裝,在太廟下排排站唱歌。晚上8時多,觀眾開始齊聲數五、四、三、二、一,北京奧運會進入百天倒計時,現場成為一片歡騰的海洋。整點鐘聲響起的一刻,由北京奧組委和中國移動共同推出的奧運倒計時百天主題曲《北京歡迎你》開始起唱,四年前在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上輕輕吹滅聖火的女孩陳天佳以及成龍、劉歡、那英、閻維文、王力宏等百名群星齊聲演唱,表達著北京對全世界最誠摯的歡迎之情。

30首奧運優秀歌曲獎頒獎

 成龍第一個出場,他半開玩笑地說:「我雖然不是最好的歌星,但是我對自己演唱的部分也很滿意。」隨後還應要求清唱了兩句《We are ready》。而劉歡和那英也作為內地的代表出現在現場,談起自己錄製的多首奧運歌曲,劉歡也是故事滔滔不絕,更爆出了自己最早知道「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以及以此為主題創作的幕後故事。

 30首入圍奧運歌曲順利選出,晚會上對獲獎的奧運歌曲進行了頒獎。當中涵蓋兩岸三地的創作人,包括林夕、譚盾等,周杰倫的《千山萬水》和王力宏的《One World One Dream》、《我們準備好了》等作品獲得北京奧運會優秀歌曲獎。

 另外,《每個人都是第一》、《和夢一起飛》等10作品也獲得北京殘奧會優秀歌曲獎;由鮑比達作曲和英文作詞、黃小茂中文作詞,王力宏、孫燕姿、汪峰、張靚穎演唱的《點燃激情 傳遞夢想》榮膺北京奧運會暨殘奧會火炬接力主題歌獎;周華健作曲並演唱、林夕作詞的《我是明星》以及陳膺詞曲的《微笑北京》被評為北京奧運會暨殘奧會志願者主題歌獎。

霆鋒遇KennyG交換電話

 當晚霆鋒、祖兒及Yumiko都應邀上京參加表演,霆鋒和祖兒兩人合唱《同在藍色星球上》,Yumiko和另外的歌手唱《Hello 2008》。Yumiko特別提前一天到達北京綵排,第一次參加這般大型活動的Yumiko綵排時已很緊張,第二天霆鋒、祖兒到達時才放鬆,三人興奮地在太廟周圍拍照留念,連祖兒也表現非常俏皮邀霆鋒一起鬼馬合照。在現場,霆鋒碰到Kenny G,大家更大談起音樂來,一向很欣賞Kenny G的霆鋒更大家合照及交換起電話來!

 ■文:Ivy/圖: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