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兵警戒麒麟山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5]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深圳4日電】記者今日在中央代表與達賴代表的磋商地──深圳麒麟山莊現場看到,出入均需要接受盤問,無關人員被限制入內,幾個出入口已經貼出「客房已滿」字條。來自香港、日本等地數十家電視、報紙媒體在門口苦候近10個小時,均未見到車隊或相關人員。但麒麟山莊明顯增加警力,經常有警車出入,附近西麗片區每個路口亦有警察巡邏。

數十家境內外媒體苦等

 從上午10點多開始,數十家來自香港、日本的電視台、報紙媒體的記者,就在門口蹲守,希望拍攝到代表車隊出入的鏡頭,但直到傍晚7時,仍然一無所獲。只有警車經常出入麒麟山莊,而附近幾個路口都有一至兩名警察巡邏,明顯超出平日。有消息稱,相關會議料在下午5點左右結束,部分代表入住深圳其他酒店。記者今日抵達位於西麗的麒麟山莊,發現沿途警車在路口巡邏,而在主大門和側門幾個入口,均貼出「客房已滿」的告示。社會車輛進出受到盤問,許多社會人員被告知「客滿」被勸阻入內。記者在側門表示要入內找朋友,警衛告知,最好讓朋友出來會晤,不方便放人入內。但只要出示有關的憑證,相關工作人員仍然可以如常進出。

 麒麟山莊戒備超出平常,附近群眾表示好奇。有附近居民張女士表示,自己經常去麒麟山莊的休閒中心做按摩,下午致電值班經理預約服務,被告知可以如常去按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