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晤達賴代表 胡總盼成果積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5]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4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4日指出,考慮到達賴方面多次提出恢復商談的請求,中國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今天要同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進行接觸磋商,希望這次接觸取得積極成果。胡錦濤說:「我們對達賴的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對話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在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前夕,胡錦濤今天在人民大會堂接受了日本16家駐北京媒體記者的聯合採訪。在回答關於中國中央政府同達賴方面接觸的提問時,胡錦濤作以上表示。

民族自治制度將堅持

 胡錦濤說,中國有句古話,叫「聽其言,觀其行」。我們判斷一個人的立場,不僅要聽他說了甚麼,而且要看他做了甚麼。我們真誠希望達賴方面以實際行動表明已經真正停止分裂祖國的活動、停止策劃煽動暴力活動、停止破壞北京奧運會的活動,為下一步商談創造條件。

 在介紹中國的民族政策時,胡錦濤強調,在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中國憲法的明確規定,是中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中國民族政策的基本內容是:各民族一律平等,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權利和利益,維護和發展各民族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新中國成立50多年來的實踐證明,中國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民族政策是符合中國實際的。我們將繼續堅持、完善並認真落實這一基本政治制度和各項行之有效的民族政策,繼續為各族人民謀福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