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棄車難保帥 扁入獄幾率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本報訊】據大陸《青年參考》9日報道:面對越鬧越大的「金援建交」弊案,陳水扁的處境越來越窘困。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辜寬敏就說:「陳水扁等人就算到地獄去也解決不了問題!」與此同時,陳水扁入獄的幾率大增。

 「金援建交」弊案曝光至邱義仁與黃志芳、柯承亨宣佈辭職,黯然下台。據筆者觀察,邱義仁三人的火線辭職,應是陳水扁在丟車保帥,「一人做事三人擔」。只要保得「老大」沒事,扁手下人就不會有大事。

 不過,民進黨內已有人呼籲陳水扁主動退黨,謝長廷派別的「立委」更直接以「昏君」兩字形容陳水扁。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蔡英文也表示,若當選民進黨主席,會把所有弊案列為「再造民進黨」的活教材。

馬英九有喜有憂

 在「政權」即將移交之際,「金援建交」弊案對馬英九團隊而言,可謂有喜有憂。喜的是,馬可以暗地慶幸從任命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的人事爭議裡脫困;憂的是,考慮到島內交接條例沒有「法制化」的現狀,馬英九將接手一個怎樣的政權,成為未知數。即將在5月20日上任的馬英九團隊,最好還是做好接收「破銅爛鐵」的準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