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邱毅:邱義仁離婚藏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放大圖片

 ■民進黨巴新案專案小組9日邀請邱義仁前往中央黨部說明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建交」款遭侵吞案過程。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廣新聞網9日報道: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9日對外證實已於兩周前與妻子江美玲簽字離婚,由於時間點正好落在弊案爆發前夕,引發外界議論。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邱義仁離婚的時間太巧,分明就是「假離婚、真脫產!」另外邱毅昨(9)日啟程前往上海,追查金紀玖的女友和10億元下落,邱毅表示,金紀玖拿了10億元,是交給女友,而這女友目前在上海也開了帳戶。

 邱義仁9日證實離婚的訊息。但遭到來自國民黨立委邱毅的指責,他表示邱義仁在上個月底和結褵20多年的妻子離婚有「假離婚、真脫產」的嫌疑,「我後來知道他們(民進黨的人)為何都罵我假離婚,因為他們專門幹這種事—假離婚、真脫產,來逃避弊案。」

 對此,邱義仁予以否認,他稱離婚純粹是因感情變淡,過去幾年內都有談過幾次,但為了顧及他的形象才選擇在他去職之前簽字。他還表示「坦白講,過去以來,她的經濟狀況都比我好,財產一樣都比我多,到底我還需要脫什麼產?」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會選在這個時候,確實會讓外界聯想,但是圈內人,或者她的朋友都知道他們夫妻的感情,之前就有意要協議離婚,不是為了脫產。」另有邱義仁的友人說,離婚時間是在巴新案爆發前,與政治沒關係。兩人在近年感情出現變化,江美玲不滿邱只顧「舞」政治忽略家人。分居一段時間後,江主動提議離婚。

稱金紀玖柯承亨交情匪淺

 檢方偵辦巴新醜聞案掌握中間關係人金紀玖將經手的10億元建交經費,疑似透過他的一名女性親密友人定期把聯名帳戶的對帳單交給吳思材;一路追巴新弊案的立委邱毅在赴大陸之前指出,「外交部」被騙走的10億元很有可能被藏匿在這位女子的手裡,因此邱毅要到上海追查贓款。另據台媒報道,日前金紀玖很有可能就藏身在南加州一名40多歲的女親戚的家中。 

 邱毅還說金紀玖和「國防部」前副部長柯承亨交情匪淺,1998到2000年,還負擔柯承亨的薪水。邱毅:「柯承亨你明白說是不是金紀玖認養你的助理費,這個柯承亨應該很清楚,陳水扁問不到,你柯承亨至少可以說吧。」

 另據《聯合報》9日報道,柯承亨的住宅本周二遭搜索,檢方在他的書桌上發現一枝價值16萬元的限量鋼筆,至於太太的名牌包隨處都是。北檢還在柯承亨住處發現一個電子保險箱,因為柯承亨說忘記密碼,檢方暫時貼上封條,擇日找鎖匠開啟。

 此外,針對邱義仁已遭限制出境,國民黨立委江連福9日在立法院爆出,邱義仁的堂弟邱義祥在屏東不但擁有漁船,更開設海上旅館,做違法偷渡的勾當,因此江連福呼籲海巡單位,絕對不能讓邱義仁利用他堂弟的管道偷渡出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