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足口病 珠三角疫情加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3]
放大圖片

 ■抱者嬰兒的家長在認真閱讀醫院裡宣傳預防手足口病的告示。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2日電】12日,廣東省衛生廳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廣東手足口病疫情及防控情況。據了解,截至5月12日,廣東省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14,793例,累計死亡7例,全省確診EV71手足口病63例,與11日相比,新增1,604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據悉,新增1例死亡病例出現在梅州。而在東莞,病例已經超過1,000例,有3名患兒目前處於病重狀態,專家已進入大朗鎮調查。

 目前,廣東省共有21個市119個縣(區)有病例報告,報告病例數前5位的市依次為:廣州(3,156例)、深圳(3,081例)、佛山(2,001例)、東莞(1,452例)、茂名(941例)。記者了解到,2日後廣東日增手足口病患者均超過1,000人,其中珠三角發病最多,集中了76%的發病病例和57%的死亡病例。

近期發病數可能上升

 廣東省衛生廳發言人稱,春夏季是手足口病發病高峰,廣東地處亞熱帶,氣候炎熱潮濕,人口基數大,流動人口多,是手足口病的高發地區,近期發病數可能持續上升。專家分析,廣東省目前發病總體規模仍處於正常範圍,沒有大的波動。病例基本為散發,未發現明顯聚集性發病增加。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疫情可望趨於平穩。

 有專家表示,中醫防治手足口病效果較理想,日前,在徵求專家的基礎上,廣東省制定《廣東省中醫藥防治手足口病臨床技術指南(試行)》,供各地在防治過程中參考。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道,目前東莞接報的手足口病病例已經超過1,000例。除了日前在大朗一名男童因感染EV71腸道病毒後死亡之外,另有3名患兒目前處於病重狀態。東莞市人民醫院收治的一名兩歲患兒目前已病重,其家長表示,在發病的前兩天,該患兒剛從目前的EV71病毒疫區安徽阜陽來到東莞。

病重患兒剛回阜陽

 東莞市人民醫院兩名患兒已接到了病重通知書。這兩名患兒的籍貫都是安徽省,而其中一名患兒在發病前兩天,剛從目前正是手足口病高發的安徽阜陽來到東莞。另一名患兒的家屬則否認孩子發病前曾回過安徽。

 另據大洋網報道,目前一些家長出現恐慌心理。大朗鎮是東莞首例確診因EV71病毒感染死亡兒童的鎮區。據大朗鎮人民醫院相關醫護人員介紹,該醫院手足口病隔離區共住有16名兒童,均為輕微手足口病症狀的兒童。自從5月6日大朗鎮19個月大的男童朱懿疑似因手足口病死亡,並在9日晚上確診為東莞首個因EV71病毒感染致死的男童後,至今,大朗鎮已經發現的手足口病患兒超過了60名。

 11日,廣東省以及東莞市疾控中心等有關專家到大朗鎮進行調查,主要了解大朗鎮當前的手足口病情況,並調查首例因EV71死亡的男童朱懿的具體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