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慧琳 容祖兒 帶頭捐款不猶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4]
放大圖片

 ■Joey和Kelly的行動起帶動作用。

 【本報訊】四川前日發生7.8級強烈大地震,本港多位藝人均自發性捐出善款賑災,希望引起帶頭作用,鼓勵更多人為此天災出一分力。當中包括:容祖兒、陳慧琳、謝霆鋒、蔡卓妍(Sa)等,而多位藝人如張敬軒、陳法拉、林苑等均有親人居於四川,發生地震後,他們都立即聯絡當地親人。

謝霆鋒聯絡「子女」

 容祖兒昨日呼籲fans們將買禮物的錢捐出來幫助有需要的災民,她慷慨解囊捐出10萬給紅十字會,雖然沒有親友在四川災區,但有踏足過成都工作。而早前在成都助養了數名兒童的謝霆鋒,事發後立即聯絡「子女」,可惜遲遲未能聯絡得上,霆鋒擔心之餘,只好祝福其「子女」吉人天相,而他也捐出30萬給災民。人在上海拍戲的蔡卓妍,一聽到消息後立即致電回公司,捐出10萬予紅十字會、20萬予樂施會合共30萬善款,而阿嬌鍾欣桐亦捐出了10萬。另一天后陳慧琳(Kelly)得知四川發生大地震後,立即詢問其基金於內地的學校有否受到影響,現仍在聯絡當中。另一方面,Kelly希望以身作則,帶頭捐款支持災民,將演唱會當中30萬歌酬、連同主辦單位(包括Star Talent Limited、耀榮娛樂有限公司、東亞娛樂有限公司及正東唱片有限公司)捐出加場部分收益30萬,共60萬予香港紅十字會,盡快協助救災工作。Kelly:「今日收到四川省的歌迷陸陸續續向歌迷會報平安,也希望基金建的學校沒有受到影響。」

 四川發生大地震,死傷無數,陳法拉透露自己在成都出世,五歲時來港,法拉很關注災情,此間是她熟識的地方,感受特別深,「真係好傷心,沒有人能夠預計到天災,希望可以救到多些人。」

 有兩個姨媽在四川居住的張敬軒表示,已聯絡上親友,得悉他們無事。

林苑登記做義工

 雙親均在四川的林苑,前日飛往北京工作。到達後立即收到友人電話,得知消息。她立即致電母親,可惜打了三小時電話也找不到家人,嚇得她半死,幸好後來找到雙親,才放下心頭大石。林苑又表示事件發生後,她立即到紅十字會捐款及登記做義工,希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家鄉發生這天災,她坦言當地災民好慘,自己十分唔開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