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街頭募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4]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在銅鑼灣鬧市為四川大地震災民籌款。中新社

 【本報訊】(記者 陳辰)四川省發生7.8級強烈地震,本港各政黨均積極響應發起籌款活動。民建聯於銅鑼灣發起賑濟四川地震災民籌款活動,主席譚耀宗表示,昨日只是連串行動的第一棒,今日會在中環、銅鑼灣及尖沙咀九龍公園繼續展開賑災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盡快分批經中聯辦轉交中央政府。他透露,民建聯已去信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向溫總理表達對災民的慰問。

 對於特區政府計劃捐助3億元,譚耀宗坦言不足夠,不過理解政府表示這只是第一步。身兼財委會主席的他強調,會在特別財委會上全力支持這次撥款。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稱讚,中央政府在處理四川大地震反應迅速,並表示民建聯舉辦籌款活動最主要是要引起香港市民的關注。

 自由黨昨日亦成立了自由黨四川地震賑災基金,希望社會大眾踴躍捐助。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表示,該黨已籌得300萬元。他並聲稱收到的捐款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將悉數用在災民身上,並獲香港十字會允與中國紅十字會合作,代向四川受大地震影響最嚴重地區的災民發放賑災物資。

各政黨響應 籌款助災民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率領黨員於中環為四川地震賑災籌款,該黨會於全港各區設站賑災至5月31日,籌得的善款將經香港紅十字會轉捐內地災民。社民連則捐出港幣1萬元予香港紅十字會賑災基金,以響應賑災活動,協助內地受災同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