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解囊捐款逾2億 高祀仁保證用於災民 港人情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4]
放大圖片

 ■李澤鉅與廣東社團總會代表向中聯辦遞交1140萬元人民幣賑災款。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地震無情,港人有情。在短短一天時間,香港社會各界,包括知名商人、志願團體、以至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紛紛解囊,已籌集超過2億元人民幣。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表示,災情發生後,香港同胞反應最迅速,立即向災區人民表達支援之情,向受災地區捐款協助,表現出了極大的愛心,單中聯辦已收到來自香港社團和個人逾5,569萬元人民幣的捐款。

 高祀仁昨日在接收香港各界人士的捐贈時表示:「中央政府和災區人民同呼吸,共命運,香港同胞也與災區人民心連心。」香港同胞素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也有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在此次四川發生這麼嚴重的地震災害中,香港同胞表現出了愛心,香港各界紛紛伸出援手,為受災山區捐款。「我相信有關捐款一定會用在災民之上,不辜負香港同胞的愛心。」

 他又說,除了特區政府昨日表態捐助3億港元賑災外,香港各社團也紛紛表態,分別提出要捐出數百萬元,甚至1千萬元的善款。他相信,這是因為各社團是把災區的困難當成他們自己的困難,把災區人民的需要當成自己的需要,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解災區人民的困難及所需,盡快使災區人民恢復正常生產。

急災民所急 解災民所困

 高祀仁指出,四川日前發生了強烈地震,給當地的人民群眾造成了生命和財產的嚴重破壞和損失,黨中央高度重視,「急災民之所急,解災民之所困」。他表示,根據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的指示,抗震救災的工作已經全面地、有序地展開,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和預備役部隊已經開赴災區,正緊急向災區跑步前進,開展抗震救災的工作。他堅信,國家有著改革開放30年打下的物質基礎,在中央政府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支援下,抗震救災工作一定會有效地、有序地、迅速地展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