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思材海外帳戶 可疑受款者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7]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16日報道:為了追查巴新案中消失的10億,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特赴新加坡,查閱掮客吳思材海外帳戶匯款記錄,且意外發現有100多萬美元異常流入可疑的帳戶中,且受款人多是以英文顯示;檢方已在上午提訊吳思材,追查受款者是否與台灣官員收賄有關。

 據了解,巴新假建交案發生後,「外交部」當時以「慶寧」專戶匯款2,980萬美元至金紀玖、吳思材的聯名帳戶;金、吳解約後,聯名帳戶的款項轉匯金紀玖名下2,680萬美元,吳思材則獲得300萬美元。

 該300萬美元,則從去年1月份開始,分兩次匯進吳思材前妻陳子晞的帳戶;同年7月,陳子晞再將150萬美元匯進吳思材新加坡的帳戶。因此檢方確定陳子晞是受款人之一,但另有多筆以英文名字為受款者則十分可疑,由於資料不易判讀,檢方現已要求吳說明匯款對象與用途。

林瑞圖:吳進口豪華轎車圖利

 另外16日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拿出「外交部」公文爆料,吳思材2000年至今,靠轉賣大使車牟利海削5,000萬。他進口高級豪華轎車,靠「外交部」公文一毛錢關稅都不用繳,痛批黃志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