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全國哀悼日」秘魯降半旗誌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8]

 【本報訊】據新華社利馬16日電,秘魯政府16日頒布最高政令,宣布5月19日為「全國哀悼日」,以悼念中國在汶川地震中的遇難者。這是秘魯第一次為外國遇難者宣布「全國哀悼日」。

 由秘魯總統加西亞、政府總理德爾卡斯蒂略以及外交部長、司法部長和勞工部長共同簽署的最高政令說:「2008年5月12日發生在中國的強烈地震,不僅是這個亞洲國家的災難,也是全人類的不幸。秘魯政府對如此慘重的人員傷亡表示哀悼,將宣布5月19日為全國哀悼日。」

 根據這項政令,在哀悼日,秘魯高級官員將通過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向中國地震中的死難者誌哀,全國所有政府機構、軍事設施、警察機關以及所有秘魯在國外的外交機構都將降半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