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手足口病逾2萬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19日電】記者從廣東省衛生廳獲悉,截至19日零時,廣東省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22,686宗。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7宗(佛山2宗,茂名、廣州、東莞、湛江、梅州各1宗)。目前,廣東省確診腸道病毒EV71病例為196宗。

 廣東省衛生廳負責人表示,目前,全省的手足口病依舊保持在穩定水平,沒有大的波動,市民不必恐慌。廣東省疾控中心負責人預測,廣東省手足口感染病例有望控制在3萬例左右。

山東累計3058例

 專家認為,根據以往流行規律,6-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發病高峰期,今後一段時間廣東的手足口病疫情仍可能有所上升。但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疫情可望趨於平穩。

 【本報駐山東記者殷江宏20日電】據山東省衛生廳公佈的最新數據,今年截至19日,山東地區手足口病累積現症病人3,058宗,其中19日新增發502宗,現有1,163人住院治療。發病人數最多的臨沂市,累積現症809人。

蘭州196人病發

 【本報駐甘肅記者王岳20日電】甘肅蘭州市衛生局證實,截至17日,全市報告手足口病病例196宗(男135宗,女61宗),其中2宗為4月發病。患者年齡以6歲以下兒童為主,佔88.27%。總體疫情較為平穩,無重症和死亡病例,目前已治癒60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