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馬晤「友邦」 遭面索金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3]
放大圖片

 ■馬英九22日在總統府會見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2日電:新上任台灣領導人馬英九、蕭萬長兩人21日從早到晚共會見包括帕勞等11個國家領導人,會談過程中金援據稱是重要內容,岡比亞副總統更是當面開口要「援助及紓緩無償債務」。

岡比亞主動提出 馬感詫異

 據《聯合報》報道,馬英九21日下午會見岡比亞副總統賈莎迪時,賈莎迪主動轉致賈梅總統信函,信中明確提到台灣金援計劃,包括紓緩無償債務等問題,一度讓馬英九頗感詫異。由於觸及實質金援項目,馬英九只能低調回應,強調將請「外交部」與各相關單位研商,沒有明確給答案。

 隨後,布基納法索總統龔保雷也提到雙方合作計劃,包括興建醫院等,馬英九答覆「只要對友邦人民有助益的合作,台灣都樂意給予協助。」

 在會見南太「友邦」圖瓦廬總理葉雷米亞與伯利茲總理巴洛時,馬英九也主動提及台、圖與台、伯雙邊合作計劃能夠擴展到更多方面,諸如教育等面向,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友好合作關係。至於不時傳出「邦交」警訊的中美洲區域,馬21日會見包括洪都拉斯等「友邦」元首,一再強調加強雙方友好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