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遙祭孫中山 馬英九哽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3]
放大圖片

 ■馬英九22日前往忠烈祠遙祭中山陵,整個過程莊嚴隆重。 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外電22日報道:馬英九上任後第3天,22日上午與副手蕭萬長及一眾官員,到台北圓山忠烈祠,隔海遙祭國父孫中山。據悉,遙祭中山陵是台灣每4年一次,新任「總統」上任後必有的行程。

 由於這是國民黨再度成為執政黨後,首次參加遙祭中山陵的活動,故此,不論對國民黨還是對馬英九個人,都具有極為獨特的意義。報道稱,當司儀宣讀祭文的時候,馬英九還一度眼眶泛紅,場面肅穆哀戚。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將在下周一訪問大陸,目前已經規劃在27日下周二前往南京中山陵,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報告」國民黨重新執政。

周美青申請退休

 【本報記者焦惠標、林澤勇台北22日電】22日也是台灣「第一夫人」周美清在520後,第一天恢復正常上班。她在3名隨扈護送下依舊駕駛自己的私家車返回兆豐銀行。不過當天下午,馬英九在記者會透露,原來周美清已向銀行方面提出申請退休,轉去當全職義工。

 馬英九說,他當選「總統」後,兆豐銀行方面為了安全,曾就他夫人在銀行工作,函請主管機關,徵詢意見,沒有得到反映。而現在,為了不給工作單位帶來困擾,周美青已向銀行方面提出退休申請,迄今銀行方面仍未有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