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Arc-en-Ciel預告搞新意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4]
放大圖片

 ■彩虹9年後再臨香江。攝:炸

 暌違九載,「彩虹樂團」L'Arc-en-Ciel終於再臨香港,更是首度成員齊集香港舉行演唱會,追隨他們多時的忠實擁躉早就為此廢寢忘餐,通宵排隊購票、機場集結守候等指定動作通通做齊,為的也是一圓期待已久的夢。於昨日黃昏的記者會,四子談到這次巡演事,巴黎固然讓其難忘不已,不過更重要是安排作海外最後一站的香港,隊長Tetsu為表重視即場向記者說了句「大家好!」

成立於1991年的彩虹,推出過的大受歡迎的專輯與細碟不計其數,大多都能勇奪銷量榜冠軍,因此冠以全球最受歡迎之日本搖滾樂隊亦絕不誇張。奈何成立17年來,一直都專注於本土發展,到04年才開始把足跡伸展至美國,踏上征戰環球的步伐,直到今天才降臨亞洲博覽館,進行「Tour 2008 L’7 ~Trans ASIA via PARIS~」的香港分站表演,令香港Fans久等不知多少個寒暑了。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媒體來自亞洲多地,包括泰國、印尼、台灣、韓國、內地和香港,可見其吸引力。

巴黎演出至今難忘

 為何決定走訪亞洲四個城市以及法國巴黎巡演?Hyde他們平時很少有機會遊歷各國,所以想借這機會享受一下環遊世界的感受。其實過往已在已完成的上海、台北和首爾分站表演過,只有巴黎和香港是從未涉足,巴黎為四人帶來很難忘的回憶,Hyde說巴黎觀眾居然比他們把取自法文的樂隊名字發音得更準確,鼓手Yukihiro也曾擔心不會被法國歌迷喜愛,結果這種想法是多餘的。Ken笑指由於日本是作現場直播,所以想裝作酷點,殊不知被使用火藥噴射出來的紙帶撞得很痛!他問司儀香港是否也用火藥,場面相當搞笑。負責在意見產生分歧時作決定的Tetsu,坦然法國樂迷非常熱情,甫到場即呼叫聲不停,即使未開騷連他置身化妝間都能聽得很清楚,遺憾是當晚有點發燒,未能以最佳狀態出場。

韓文比中文更難學

 香港作為海外巡演的壓軸一場。根據過往四站經驗,彩虹都會以當地的語言跟觀眾打招呼,在巴黎說法文、上海說普通話等,韓文最為困難,Tetsu指廣東話未學過一句,在主持的引導下這位隊長即時說出一句「大家好」,令記者們報以歡笑聲。

 另外,四子堅決表示今晚的演出會較之前有少許分別,但究竟怎樣持別則大賣關子;當然少不了那些充滿日語口音的廣東話啦。最後彩虹各成員,都不約而同向Fans表示很期待這場處子香港演出能夠成功。  ■文:哈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