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組終落實 電訊股炒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4]
放大圖片

 內地公布電訊業重組,中資電訊股及電訊設備股幾乎全線上升,唯獨龍頭中移動(941)下跌3.8%,收報125.1元,拖累恆指全日跌329點,報24714點,其中中移動佔的跌幅達130點。大市成交減至755億元,而且再次跌穿250天線(24748點),是4月中以來,恆指再次收低於250天牛熊分界線下。總結全周,恆指跌3.5%,而網通(906)及聯通(762)分別升12%及10%,成為全周表現最好的兩隻股份。 ■本報記者 周紹基

 討論多年的電信行業重組昨日終落實,消息刺激中資通訊設備商股價紛紛上揚,其中京信通信(2342)收升15.46%,報2.39港元;中國通信服務(0552)收升10.08%,報6.77元。中國無線(2369)收漲9.23%,報0.71元;中興通訊(0763)則收升5.12%,報35.95元;晨訊科技(2000)亦漲7.87%,報0.96元。大和總研電訊分析師盧銘雄稱,這次內地電訊業的人事變動,令市場估計中國短期內將公布落實發出3G牌照,故刺激中資通訊設備商股價彈升。

憧憬短期內發3G牌照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中移動及油股受壓,導致大市回落。市場估計3G牌照會緊接在電訊重組後發出,擔心中移動經營受新的挑戰,但發牌則令電訊設備股受惠,故昨日見電訊設備股被炒高。不過,由於中移動短期還會受壓,加上美國暫停減息,料下周恆指或會反覆下試24500點。

中海油為跌幅最大藍籌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涂國彬同樣認為,美國減息機會不大,但美國的通脹預測則上調,經濟增長預測則下調,此將對市場構成負面影響,投資者轉而擔心滯脹問題,投資氣氛亦轉趨審慎,他相信恆指下周還是跌多升少,技術上恆指暫會下試24500點。

 油價高企,但石油石化股因成品油價暫無望放鬆,令油股下挫,中海油(883)跌逾6%,為跌幅最大的藍籌,中石油(857)跌近2%、中石化(386)亦跌逾1%。油價下挫令國指繼續尋底,國指昨收13636.4點,跌184.4點,全周國指跌近4%。涂國彬預測,國指短期的支持位在13500點,若下周跌穿,則會下試13100點。

 大市沉悶,細價股受散戶青睞。中國資源(661)於外蒙古的鎢礦獲得開發許可證,急彈近五成。位元堂(897)勁彈約19%,全個月累計升近70%,先來(933)昨日亦彈一成,整月更有逾倍的升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