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紀委赴四川 嚴防貪污挪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4]
放大圖片

 【綜合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駐成都記者李勇23日電】針對日前成都市區多處出現標有「救災專用」字樣的帳篷,引發民眾質疑事件,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今天上午在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上透露,中紀委、監察部工作組已趕赴四川,負責調查監督救災物資運行,對倒賣、挪用行為將堅決查處。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克福也直斥該種行為「非常卑鄙」,並承諾會對此「急查、嚴查、重處」。

 據內地媒體報道,在不屬地震重災區和餘震地帶的成都市區,有市民聚集在印有「救災專用」字樣的帳篷裡打麻將。有當事人稱,帳篷是「通過關係弄到的」。而在德陽羅江縣等重災區,也傳出有人將可樂、八寶粥、方便麵等救災物品挪用給親友的商舖銷售,引發群眾騷亂事件。

財政部急令 加強物資監管

 對此,李成雲表示,四川省紀委、監察廳、審計署專員辦和省審計廳已組成聯合工作組調查此事,「無論哪一級、哪一個環節出現了問題,都決不姑息。」省紀委並與省監察廳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市場監管和救災物資有序發放和監督的文件,同時派出19個工作檢查組到災區,堅決查處類似事件。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克福也表示,知道這種情況令人心痛,希望媒體加強這方面的監督。

 另外,財政部22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加強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的監管,對擠佔、截留、挪用、虛報、冒領、貪污和浪費救災資金物資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出將嚴懲。

錢物抵災區 收條及時反饋

 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高康健23日下午透露,截至22日17時,四川省民政廳和四川省慈善總會境內募集資金8.39億元,中央和省財政安排的救災資金目前已全部下撥災區。為及時將各類物資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省民政廳成立了捐贈資金接收和物資籌集及物資調運組,在機場和火車站共設置6個工作站,負責境內外物資的接收和調運工作。

 他指出,工作站接收到各類物資後,即作登記填製物資流轉單,根據災區需求情況進行分配,並及時調度轉運災區,災區收到物資後出具接收憑證並隨車反饋指揮部。所有善款,即使是一元錢,都將在人民網上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截至22日17時,四川省民政廳已累計發出帳篷26.3萬頂,棉被149.9萬床,衣褲28.6萬套,食品996.8萬件,飲用水27.5萬件,其他救災物資46.2萬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