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彩虹散光芒 萬歌迷樂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6]
放大圖片

 ■主音Hyde的廣東話逗得全場非常高興。

 於正式開騷前,有人會認為「彩虹樂團」L'Arc-en-Ciel已離開了最高峰將近十年,到底能否重新燃起香港Fans的熱情?結果長約兩小時的演出中,不論是四子在台上的澎湃技藝,還是大部分觀眾投入得雙手從沒停止過揮動打氣,便知這片七色虹光依然在香港威力強大,彷彿最精彩的Grand Cross發生在大家眼前。

 前晚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的這場演出裡,因大會要仔細搜查入場人士的隨身物品,令開始時間稍為延誤了約25分鐘。但當台上白色巨幕開始浮現效果光芒,並傳出《get out from the shell》的電子音樂,連同主音Hyde、低音結他手Tetsu與結他手Ken的影子投射在幕上,全場氣氛瞬即高漲得如置身東京巨蛋般。

 全晚共唱過20首歌,大多是近兩三張大碟的人氣作品,和之前巴黎及首爾站的流程只有丁點分別,但仍包括膾炙人口的如《honey》及《winter fall》等,最後以常作壓軸用、全場齊心大合唱的《anata》落幕。

 跟過往四站相同,一眾成員都有各自的MC時間,而且亦是用上廣東話來演繹。鼓手Yukihiro難得地講了三句話,Tetsu照樣問大家吃不吃香蕉以配合「掟蕉」環節,Ken則以落機後吃過甚麼來作交待,他拍下炸子雞與蒸魚的頭部接吻,惹來全場笑聲。說得最清楚就是Hyde,他在首部分叫觀眾借聽樂隊唱歌來減輕四川地震的傷感,及後亦自爆吃了皮蛋,坦然以後都不敢再試,樣子可愛得令女歌迷即時尖叫聲連連。

 ■文:哈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