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伯雄抵南京 兩岸雨過天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7]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沈婷、吳嘉昊南京2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下午抵達南京祿口機場,正式開展大陸之行。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陳雲林歡迎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兩岸關係經過八年的風雲變幻已經雨過天晴,兩岸同胞終於盼來了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和煦的春天。吳伯雄表示,這次國民黨訪問大陸是兩岸一個新時代的開端。國民黨希望通過交換意見,在「九二共識」之下,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創造雙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日率團登陸參訪六天,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早親自送機。吳伯雄登機前強調,此行責任重大,但將以平常心、盡心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對於此行目標如何,吳伯雄強調希望此行有助於兩岸和平發展、台灣安全、人民福祉,並有助於大陸政策的推動、兌現馬英九競選時的諾言。

為地震遇難同胞默哀

 訪問團所乘包機先飛抵香港再轉飛大陸,於下午4時36分抵達南京,吳伯雄落機後,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在停機坪上擁抱吳伯雄。在正式歡迎儀式之前,陳雲林依吳伯雄的建議,讓在場者先為四川震災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在歡迎致辭中,陳雲林首先對吳伯雄一行訪問大陸表示歡迎,並對台灣民眾給予四川震災的各項援助,表達感謝。陳雲林指出,八年多來海峽兩岸風雲變幻,烏雲飛渡,如今雨過天晴,海峽兩岸的同胞終於盼來了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和煦的春天。吳主席代表團一行代表了台灣2300萬同胞求和平、求發展、求福祉,希望兩岸互惠雙贏、共創未來這樣一個美好的願望。深信代表團這次大陸之行,定將對在新形式下促進國共兩黨進一步的交流、溝通、合作續寫新的華章,必將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吳:兩岸新時代的開端

 吳伯雄表示,這次國民黨訪問大陸是兩岸一個新時代的開端。國民黨希望通過交換意見,不斷努力,在「九二共識」之下,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創造雙贏。他說,兩岸之間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創造雙贏,是胡錦濤總書記所希望的,馬英九先生也抱著同樣的看法。雖然困難很多,但只要雙方誠心化解,兩岸和平發展一定會越來越有前途。據報道,訪問團6日5夜行程,安排前往江蘇、北京、上海等地,外界預測於28日舉行的「胡吳會」將是焦點所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