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地藝人努力8小時 籌35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梁靜儀、植毅儀、黃佩麗)凝聚演藝界的善心,兩岸三地數百藝人於昨日齊集西九龍中天地,參與《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大匯演,進行長達近8小時的馬拉松式籌款,活動於下午2時28分開始,由曾志偉帶領台上數百位穿上黑色T恤及戴上黑色和黃色膠手帶的藝人,及現場逾萬參加者進行默哀,悼念512四川地震的死難者,在默哀過後司儀鄭裕玲、陳百祥、張艾嘉、陳啟泰、張國立、曾志偉、吳小莉和台上四百多位歌手高呼「四川加油!中國加油!」台下逾萬觀眾便揮動著手上的黃色絲帶,寓意「希望」在人間!所有藝人合唱《承諾》,承諾於未來7年裡,不離不棄竭力為災民重建家園!截至昨晚10時25分,歷時8小時的匯演共籌得34,984,458元款項。

 近日天氣不穩,昨日大會一度擔心要將活動移師到其他場地舉行,最後藝人大愛精神感動上天,得到天公造美,整日放晴。大匯演開始前,曾志偉和岑建勳率先上台向觀眾作出呼籲,志偉高呼:「今日這個活動不只是我們,這是大家的,你們的熱情我們是感受到,你們的鼓勵我們更加感受到。」歌神許冠傑更把《浪子心聲》重新譜上新詞名《愛的暖流》獻給四川災民,獲得25萬善款支持。各地媒體也是不分界限的無私合作,將關愛四川的訊息傳送至全球數以億計的觀眾,昨日大匯演共有23個電視台頻道全程直播。

打破娛樂圈所有界限

 大家都希望為四川災民盡點力,中港台藝人傾力參與,計有成龍、譚詠麟、劉德華、陳奕迅、林憶蓮、容祖兒、袁詠儀、許冠傑、周杰倫、劉若英、林志玲、庾澄慶、大小S徐熙媛、徐熙娣、黑澀會美眉、棒棒堂、周迅、胡軍、李宗盛和韓星蔡妍等,鄭秀文和許志安這對舊情侶不再避忌,同台搭膊頭演唱。周慧敏樂於為賑災開腔,她聯同陳慧嫻合唱《喝采》一曲,不過甚少出台的周慧敏介紹歌名時說錯是《鼓舞》!各歌手更打破界限上台獻唱,現場又播出由導演劉國昌拍攝的17條災區片段。

李剛 唐英年帶領默哀

  到晚上七時開始,全世界會轉播這次籌款活動,現場所有人站立為死難者默哀,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活動的召集人譚詠麟、周杰倫、馮小剛上台進行「承諾」儀式,他們承諾要帶災民走出黑暗角落,當各歌手和兒童合唱團合唱《承諾》歌曲後,志偉便介紹率先到四川協助救援工作的香港6位搜救人員,台下掌聲如雷送給這幾位英雄,幾位搜救隊成員講述在災區情況和內心感受,唐英年逐一跟他們握手,志偉呼喚台下觀眾舉起右手向幾位代表香港的英雄敬禮,全場報以歡呼喝采,志偉更感動得眼紅紅!

 儘管已舉辦過多個為四川賑災的籌款活動,大家的善心是停不下來,節目開始後,善款源源不絕,陳淑芬捐20萬,林建岳和東亞歌手合共捐出二百萬,英皇唱片老闆楊受成捐出五百萬,成為當日最大一筆善款,到晚上10時25分為止籌得34984458萬款項。

 劉德華聽到公佈的數字時感動得下跪多謝昨日出席大匯演的中港台朋友,並興奮地表示大匯演足以證明娛樂圈不是一盤散沙!他笑言沒有想過最終會籌到幾多錢。全日得到天公造美可說「天祐四川、天祐中國」,明天會更好!

 大匯演結束後,曾志偉、成龍、劉德華、譚詠麟等一起到後台作出總結,志偉表示很滿意昨日的善款數字,因為他們預計是籌到2500萬,結果近三千五百萬,實在令人感到振奮,而所有藝人都齊心表演,對大會的安排毫無怨言,聽聽話話地在後台等出場,令他感到十分安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