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拉干尼斯看好意軍稱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2]
放大圖片

 ■卡迪維拿(左)轟入致勝球。路透社

 【綜合外電】距離歐洲國家盃揭幕不足一周,各路雄獅正頻頻友賽,進行軍容最後檢閱,其中西班牙、德國、葡萄牙及羅馬尼亞在昨晨的友賽齊齊贏波,在大賽前為球隊打下一支強心針;但是,西班牙領隊阿拉干尼斯在球隊贏波後並未讚揚球隊表現,反而對有可能在歐國盃淘汰賽階段碰頭的意大利「送高帽」,稱意軍可在今屆捧盃稱霸。

西班牙在熱身賽中,於主場以2:1險勝秘魯,球隊領隊阿拉干尼斯在今仗試用雙箭頭陣式,並將法比加斯暫列為後備。前鋒韋拿在上半場為主隊先開紀錄,但易邊後作出多個調動後優勢明顯減弱,於完場前16分鐘遭秘魯逼和。戰至補時3分鐘,後上的守將卡迪維拿接應法比加斯的傳中攻入致勝入球。

西班牙熱身險勝秘魯

 阿拉干尼斯在賽後並未有太多評價球隊的表現,反而認為意大利是今屆歐國盃的奪標大熱門:「對我來說意大利的奪標機會最大,當然,其他球隊的能力亦不容忽視,我認為多至12至14支球隊皆有能力問鼎冠軍。」阿拉干尼斯亦抱怨歐國盃開賽時間與球會賽事完結相差太遠:「在各聯賽、盃賽與歐聯決賽後,不少球員的體能皆不在最高狀態,當然其他球隊亦正面對同樣問題。」

葡德羅贏波振軍心

 另外兩支歐國盃奪標大熱德國及葡萄牙,連同羅馬尼亞同樣贏波而回。德國在決賽周前最後一場熱身賽,藉波歷克在82分鐘主射罰球建功,在主場以2:1驚險反勝塞爾維亞。波歷克在賽後亦承認該隊仍不在十足狀態,尚有改善空間。而備受看好的年青中場摩天奴加上沙保沙各建一功,協助葡萄牙主場以2:0輕取格魯吉亞,但主力基斯坦奴朗拿度卻似乎不在狀態,於半場便被調離場;而羅馬尼亞在主場以4球大勝擊敗黑山。  ■梁啟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