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論「三通」全面直接雙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3]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日下午在京會見參加「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周年慶的台灣工商界人士,並發表講話。他強調,在新形勢下,將繼續大力促進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全力推動實現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繼續實施和充實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切實維護台灣同胞的正當權益;支援和幫助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和產業轉移,促進台資企業在大陸的持續發展。

在「胡吳會」結束5天後,備受關注的台企聯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2日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原本預定在此會見台商,但上午通知改由賈慶林會見。據台商得知的消息,這可能與胡錦濤忙於地震災區視察有關。

20年經濟交流成果豐

 賈慶林指出,經過20年的發展,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取得了顯著成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良好發展局面。當前,兩岸經濟交流合作面臨著重要的歷史性機遇,加強合作、共創雙贏已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他說,5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舉行會談,就促進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達成廣泛共識,共同希望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盡快恢復協商,首先積極促進兩岸周末包機和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盡早實現。

冀台企聯續擔當橋樑

 賈慶林還充分肯定台企聯成立一年來的工作。他說,新的形勢、新的變化也給台企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台企聯認真按照辦會宗旨,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台資企業與政府有關部門的橋樑紐帶作用,進一步為台資企業的發展服務,為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國務院台辦主任陳雲林,常務副主任鄭立中、副主任孫亞夫等參加了會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