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雲林料今掌海協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3]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將於3日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第二屆理事會進行人事改組,屆時將選出新一任會長。由於中斷近十年之久的海協、海基兩會復談在即,海協會會長一職的人選安排因此備受矚目。外界盛傳,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圖)將出掌海協會。據悉,此次理事會會期為半天,完成人事改組後,海協會將專函通知海基會。

 對於現任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被認定為新任海協會會長,國台辦一直未有正面回應,陳雲林本人上周在被本報問及此事時也哈哈一笑,簡單回應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儘管陳雲林去留未定,但他2日晚在出席台企聯周年慶的致詞中,已流露離情依依。

 另悉,海協會大部分副會長會留任,同時將加強理事成員。中央有關部委司局長與國台辦局長都將成為理事,同時還包括一些研究機構負責人以及台灣問題專家,數量將超過100人。

國際危機組織:台海情勢改善

 另據《聯合晚報》報道,國際危機組織2日發布五月國際危機情勢觀察,台海情勢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結束訪問大陸行程後,被評定為情勢改善。

 根據此前觀察,出現情勢改善的只有在05年扁宋會後與連宋訪問大陸後,其他都是停滯不前。而在大陸通過反分裂法、乍得與台灣「斷交」、台灣宣布「終統」,都曾造成台海情勢惡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