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欲組團參與殘奧 王金平評估大陸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5]

 【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4日報道:繼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日前訪問大陸之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表示,有可能在8、9月間訪問大陸,目前正在評估中,他希望這個機緣能「早日實現」。

 王金平今日上午出席「中華兩岸科技人文學術交流協會」成立大會後對媒體表示,大陸方面已有透過管道邀請他參加8月奧運盛會,但他認為8月奧運還不是時機,而且作業時間太趕,他本人傾向參與緊接在奧運後的殘障奧運。但王金平指出,目前對岸還沒有正式來函邀請,一切都還在評估中,但他希望可以有這個機緣訪問大陸。

不以立法院長身份「登陸」

 至於身份問題,王金平明確表示,不可能以立法院長身份赴大陸。至於用什麼名義可以再研商,若真的要去,雙方一定會有互相同意的頭銜,這些前置作業一定會做好。此外,王金平表示,立院長期關心兩岸互動,近期內將由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率領20至30台灣現任及退職的中央民意代表前往大陸,與大陸民代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