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串謀騙政府9萬 陳敬創案下月裁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放大圖片

 ■港台節目主任陳敬創涉騙稿費案,下月裁決。資料圖片

 【本報訊】港台節目主任陳敬創,涉嫌串謀詐騙政府9萬3千元案續審。控辯雙方日前就案中的「受害者」作出爭議,控方昨於結案陳詞階段提出修改控罪,要求在控罪中列明受騙者乃特區政府,辯方雖反對但仍獲法官批准。另控辯雙方均已完成陳詞,案件押後至7月10日裁決。

辯方指港台非被告僱主

 辯方前日於結案陳詞階段提出,香港電台並非法定實體,質疑港台在法律上不能當作被告陳敬創的僱主,即控罪中的「主事人」及受害者。區院法官邱智立亦認為,港台乃政府其中一個部門,角色猶如一間公司的「會計部門」,而「會計部門」本身不能算作員工的僱主。

受害者改為香港政府

 面對辯方及法官的疑問,控方同意在控罪書上作出若干修改,包括在12條控罪中的「主事人」字眼後加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並刪除「香港電台」的字眼。辯方提出反對,指在雙方舉證完畢後修改控罪,或對被告有所不公,但法官認為有關修改純粹在於技術層面而予以批准。

 40歲的陳敬創,否認10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及兩項串謀詐騙罪,控罪指陳於01年間,以母親的名義申領9萬3千元報紙費、的士費等費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