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金平:兩岸謀和平 須有三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中興大學全球和平暨戰略中心昨天(6日)舉行第二屆兩岸和平論壇研討會,邀集兩岸學者專家齊聚會談,共同就新政府未來的兩岸政策進行討論。「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身份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王金平指出,兩岸關係已到春暖花開季節,但兩岸要達到真正的和平,有三階段要突破。第一階段是7月4日的客運包機及陸客來台。第二階段是開放貨運包機,台灣也應對台商投資大陸上限再加以放鬆,兩岸金融機構互設分支機構。如果台灣金融機構無法到對岸設立據點,想要金融國際化無異於緣木求魚,此階段也希望兩岸能簽署投資保障協定。

 對於第三階段,王金平表示,兩岸應簽署和平協議。如果兩岸能達到水到渠成的時刻,這是必要的。而兩岸軍事互信機制也要處理,國際組織要讓台灣有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