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齊哈爾洩毒氣 3死15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8]
放大圖片

 ■黑龍江省軍區派出專家到現場進行調查。 網上圖片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楊同玉、白文波7日電】6月5日,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一家廢品收購站內,兩名民工在拆割兩個廢舊鋼瓶時,有氣體從鋼瓶內洩漏,造成現場4人嚴重中毒,其中3人搶救無效死亡,1人正在搶救,14人留院觀察。經專家認定,氣體為窒息性的光氣。

 據齊齊哈爾市政府新聞中心主任夏繼明介紹,這兩個鋼瓶是鐵鋒區先鋒村農民在自家菜地裡挖沼氣池時,從1.5米深處挖出的。鋼瓶輾轉賣給了光宇廢品收購站。收購站人員在拆割其中一個鋼瓶時發生洩漏。

鋼瓶來自農田地下

 事件發生後,當地迅速對中毒人員予以全力救治。當日下午,當時在場的孔繁友、李昌、魏敏傑先後死亡,1人正在搶救,其餘14人症狀較輕留院觀察。消防人員其後成功將洩漏的鋼瓶堵住,避免有毒氣體進一步擴散。

已通報俄國未致污染

 黑龍江省軍區專家到來對鋼瓶進行調查。經反覆測試,初步認定該鋼瓶為盛裝「光氣」(多用於工業、軍事等領域)的容器,排除了毒氣彈的可能。

 另據環球網消息,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新聞局局長伊林娜.安德里阿諾娃透露,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領事館已經針對俄羅斯要求通報的黑龍江毒氣洩漏事件信息的詢函正式發來回函。安德里阿諾娃說:「中方當地政府和環保部門已經銷毀了氣罐並消除了事故帶來的後果。」

 根據中方的回函,中方應該已經進行了檢測工作,並顯示有毒物質並沒有滲入空氣、水源和土壤中。

 她說:「這證明此次事故沒有對環境造成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