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在飲食業娛樂業全面推行有獎發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1]
放大圖片

 ■近日,深圳地稅局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在全市推行有獎發票。 朱科勇 攝

——每年兌現5000萬 中獎幾率不低於1%

 港人今後在深圳消費應該留意索要發票。為鼓勵消費者在深圳消費時及時主動索取發票,依法維護自身權益,深圳市地稅局決定從5月20日起在全市飲食業和娛樂業全面推行10元以上的有獎發票,最高獎金可獲得3,000元,單張有獎發票的中獎率不低於1%,且小面額的發票也有可能中大獎,這是深圳首次推行有獎發票。

即開型有獎發票 設定6種面額

 有獎發票的種類是飲食、娛樂行業使用的《廣東省深圳市飲食、娛樂業服務定額發票》(以下簡稱有獎發票),有獎發票為單頁三聯式,由存根聯、發票聯、兌獎聯組成,為即開型有獎定額發票。設獎面額為10元、50元、1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6種面額,1元、5元兩種面額的發票暫不設獎。刮開兌獎區的覆蓋層後,顯示金額表示中獎,顯示「謝謝您」表示未中獎。

獎金從10元—3000元不等

 有獎發票獎金總額為每年5000萬元,獎金等級分為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800元、3000元共七等。有獎發票由深圳市地方稅務局統一監製、布獎,根據全年發票用量,按照一定的中獎比例採用專門的布獎軟件隨機布獎。布獎軟件經深圳市信息安全測評中心驗證證明:該系統穩定、可靠,每張發票的中獎幾率均等。

中獎百元以上農業銀行兌獎

 對單張發票中獎100元以下的(不含100元),由市地稅局委託經營者代墊兌付獎金,對單張發票中獎100元以上的(含100元),市地稅局委託經政府招標確定深圳市農業銀行兌付發票獎金。5月20日起深圳市農業銀行全市116個營業網點開始受理發票兌獎。

 單張發票中獎50元(含)以下,直接憑中獎發票在經營者處當場兌取現金,並將中獎發票兌獎聯交經營者留存;單張發票中獎100元(含)以上的,持中獎發票(發票聯和兌獎聯),有效身份證件到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分行各營業網點兌獎。

 代墊兌付獎金的經營者,持發票兌獎聯、發票領購本及經辦人身份證件到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分行營業網點取回代墊獎金。

 中獎人應在中獎後30日內兌獎,逾期視為自動放棄。

中獎逾800元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深圳市地方稅務局發票有獎管理辦法》的規定,稅務機關是有獎發票獎金所得個人所得稅的扣繳義務人,對單張發票中獎獎金不超過800元(含800元)的,免徵個人所得稅;對單張發票中獎獎金超過800元的,全額徵收個人所得稅。稅務機關將委託銀行在支付獎金的同時扣繳個人所得稅。

有獎發票有以下情況不能兌獎

 根據《深圳市地方稅務局發票有獎管理辦法》的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予兌獎:

 (一)假發票;

 (二)發票未加蓋開票單位「財務專用章」或「發票專用章」 或蓋章單位名稱與消費場所單位名稱不一致的;

 (三)票面中獎信息經過塗改的;

 (四)兌獎前發票聯和兌獎聯分離的;

 (五)票面嚴重損毀,內容不能辨認的;

 (六)以單位名義兌獎的;

 (七)稅務機關依據法律、法規、規章認定不予兌獎的其他情形。

深圳有獎發票目前已啟用

 有獎發票已於2008年5月20日全面啟用,現版發票使用至2008年5月19日止,並於5月20日起作廢。為保證飲食、娛樂業經營者(以下簡稱經營者)按時啟用有獎發票,5月5日起,深圳市地稅局開始向經營者發售有獎發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