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irefox 3下周二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繼Opera Software最新版本的網絡瀏覽器Opera 9.5前天面世後,研發了3年的Firefox的最新版本Firefox 3亦將於下周二推出,據悉比現版本「更快、更安全、更貼心」。Firefox是繼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後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Firefox 3的新增功能,不少與其書籤功能有關,包括可為加入書籤的網站標上關鍵字再依此分類,及新增了「Places」功能,讓用家可快速重訪最近加入書籤的網站,或一些他們經常到訪但沒加入書籤的網站。

 以往在點擊一些以「mailto:」開頭的連結,電腦只能自動開啟Outlook等獨立電郵軟件,但在Firefox 3下,此功能終於支援網絡電郵,不過暫時只支援雅虎電郵。新功能亦包括可在連線出問題或關上Firefox 3後,繼續中斷了的下載,及對網頁進行全頁面縮放等。

自動禁入「網絡釣魚」網

 對防範進行「網路釣魚」(phishing)的網站,Firefox 3亦由進入前提醒用家,改為自動禁止進入,不過可手動取消這設定。所謂「網路釣魚」,即利用假銀行網站等方式,騙取用家敏感資料。另外,進入可能發放病毒及有害程式的網站前,亦會提醒用家。

 除了各地網民準備為Firefox 3面世進行慶祝活動外,負責研發的團體「Mozilla」亦推出了官方活動,準備盡量多找網民在Firefox 3面世當天下載它,刷新24小時內最多人下載同一檔案的紀錄。  ■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