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慶西江大堤 潰崩30米缺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9]

 【本報訊】據中新社18日電:今天凌晨6時,德慶縣九市鎮大塘圍由於長時間浸泡,在退水的扯力作用下發生塌方,大堤外側崩潰形成一個30米的缺口,塌方量近千立方米。經過30多台機械十多個小時的奮戰,崩潰堤堵口已排除了險情。

 另在北江佛山大堤羅格圍段,在建的羅南泵站17日早上7時許出現管湧,羅格圍內居住的10萬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千名警民通過對泵站內側河湧迅速圍堰,已排除了險情。佛山羅南泵站是重要的排澇水利工程,也是佛山境內的重要歷史險段,曾在05年6月的特大洪水中出現過管湧險情。據水利專家介紹,佛山羅格圍附近地下二三十米處都是流沙地質,汛期一到,外江水位高於內河水位,導致水壓增高,易出險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