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布什晤王岐山 期出席京奧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0]
放大圖片

 ■18日,美國總統布什(右)在華盛頓白宮會見前來出席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18日電:美國總統布什18日在白宮會見前來出席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時表示,強有力的美中關係符合雙方的國家利益,他期待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布什表示,期待8月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分享中國人民的自豪,王岐山對此表示熱烈歡迎。

 布什積極評價第四次戰略經濟對話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說,美中簽署的《美中能源環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表明兩國在該領域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在環境保護問題上的態度是認真的;雙方應確定長期目標,共享環保技術。

 布什對雙方同意啟動雙邊投資保護協定談判表示高興,希望談判能早日取得成果。

積極評價對話成果

 布什指出,貿易保護主義不符合美中雙方的利益,貿易應秉持開放、公正原則。

 王岐山表示,中方高度評價布什長期以來為發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是胡錦濤主席和布什總統共同倡導的,得到兩國元首的關心和支持。中方願同美方一道,繼續積極工作,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動對話不斷取得新成果。

 布什表示,舉辦奧運會是令中國人民自豪的盛事,他期待著8月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分享中國人民的自豪。王岐山對布什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表示熱烈歡迎。

中方會見IMF總裁

 同日,王岐山還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王岐山在會晤中表示,中方重視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關係,願意在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基礎上繼續開展雙方的合作。

 卡恩則表示,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中國的關係非常重要,希望繼續得到加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