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煤變油」項目 9月內蒙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2]

 【本報訊】據新華網21日電:據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市長杜梓介紹:「在有『煤海」之稱的鄂爾多斯市,今年9月間將有兩個煤液化項目相繼投產。在當前持續高油價的情況下,這兩個項目的投產對於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意義非同尋常。」

 國家重點工程、中國自主研發建設的神華集團煤直接液化項目首條生產線現已建成,進入調試階段,預計將於今年9月試產。神華集團煤直接液化項目於04年8月啟動建設,規劃規模為500萬噸,計劃分兩期建設,一期為三條生產線、共320萬噸。其中,首條生產線投資達123億元人民幣,每年可轉化約350萬噸煤,生產柴油、液化石油氣、石腦油等產品108萬噸。

 內蒙古伊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雙旺介紹說,由他們控股興建的煤間接液化製油示範項目,首條16萬噸生產線將於9月底試產。這一項目在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境內。 「只要油價超過每桶45美元即可盈利。如果年產規模能達到300萬噸,成本還會降低。」伊泰集團煤製油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姜建生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