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村民反對紅花嶺劃公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2]
放大圖片

 ■蓮麻坑村原居民代葉華清(右)向規劃署助理署長黃偉民遞信,反對把紅花嶺劃為郊野公園。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政府正就邊境禁區土地規劃研究諮詢公眾,提出把蓮麻坑以西的紅花嶺劃為郊野公園,但遭蓮麻坑村代表反對,指紅花嶺乃其後山,一旦劃為郊野公園將有礙鄉村的發展。

村民:改為保育難建丁屋

 政府計劃釋出2,400公頃的邊境禁區土地,大多用於自然和文物保育,其中把紅花嶺劃為郊野公園的建議,惹來蓮麻坑村的不滿。規劃署昨日舉行首場公眾討論會,蓮麻坑村20多名的代表在場外抗議,直指政府「黑箱作業」。

 沙頭角蓮麻坑村原居民代表葉華清表示,規劃署提出把紅花嶺劃為郊野公園是充公村民土地,慷村民之慨。他稱,釋出禁區本為村民帶來希望,但當局竟改用作保育用途,使村民興建丁屋、祠堂更見困難。

 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表示,政府計劃在缸瓦甫發展低密度住宅是錯誤的選擇,因交通不便,附近又有不少墓地,反而蠔殼圍可作為綜合住宅發展用途。

 規劃署助理署長黃偉民表示,邊境禁區的規劃目前仍是概念階段,仍會聽取各界意見。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李啟榮則表示,紅花嶺並非私人土地,政府仍未就郊野公園的範圍定案,強調會尊重村民的權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