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5成公務車停駛節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3]
放大圖片

 ■自20日起,汽油、柴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而液化氣、天然氣價格則不作調整。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22日電】中國有關部門日前提出確保實現今年公務用車油耗減低20%,從23日起,北京50%公務車將停駛。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監察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認真貫徹落實成品油和電力價格調整的各項措施,嚴格控制連鎖反應,保持物價水平基本穩定。

 中國有關部門日前印發《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開展節油節電活動的通知》,提出確保實現今年公務用車油耗減低20%、辦公區節電5%的目標。從23日起,北京50%公務車將停駛。

 據悉,23日起,中央和國家機關約2.28萬輛公務車將分批停駛限行。從6月23日至7月19日,每日停駛50%;7月20日至9月30日,按北京市機動車「單雙號」限行規定執行;在6月23日至9月30日期間,中央和國家機關所有的黃標車將全部停駛。

每周一天停開空調

 中央和國家機關將通過嚴格控制公務車使用、倡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落實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機動車限行規定、嚴格車輛編制、更新及使用管理等6項措施,實現節油20%的硬指標。

 為節約用電,中央和國家機關將對空調、電梯、電燈、辦公設備等進行更精細管理,倡導每周停開一天空調,辦公室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除奧運會期間外,停用裝飾性景觀照明燈等。

 此外,發改委於本月19日宣布,自20日起將汽油、柴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價格每噸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將全國銷售電價平均每千瓦時提高2.5分錢。而液化氣、天然氣價格不作調整。

 21日,發改委與監察部聯合發出通知,重申成品油和電力價格調整後,各地要確保液化氣、天然氣、居民生活和農業、化肥生產用電價格不作調整等政策措施落實到位。與居民消費密切相關的鐵路客運、城市公交、農村道路客運(含島際和農村水路客運)等價格不得提高。的士運價暫不調整,對的士行業的影響,要通過增加財政補貼解決。嚴格執行發電用煤的臨時價格干預措施。

有加氣站頂風漲價

 另據新華社報道,雖然發改委與監察部聯合發出通知,重申液化氣不能漲價,但廣東部分車用液化氣加氣站卻頂風漲價。有的士司機反映,位於車陂路上的一家聯新LPG加氣站21日下午擅自調高氣價。據悉,廣東省物價部門已聯合廣州市物價部門進行檢查,將對違規漲價行為進行嚴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