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米罐頭廁紙 排隊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6]
放大圖片

 ■紙價飆升,內地廠商出貨少三成,本港近日有傳廁紙缺貨的消息。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 物價上漲潮浪接浪。繼公共交通工具後,市民的生活必需品如大米、麵食、罐頭、廁紙,亦無可倖免「排隊」加價。有本地麵廠負責人表示,過去半年因多間麵粉供應商輪流加價,令來貨價上升近四成,每斤蝦子麵零售價平均由36元加至40元,加幅逾一成,若麵粉商再加價,未來會將成本上漲的壓力轉嫁食客。另外,有藥房負責人表示,由於紙價高企,有內地廠商減少出貨,令本港廁紙售價於本月初起加價一成。

河粉零售 5元變7元

 近期國際糧價不斷攀升,內地糧食製粉出口快速增長扯高物價,本港各大麵包商近半年來因成本壓力排隊加價。灣仔坤記麵廠負責人崔小姐指出,麵粉來貨價已半年內加價近四成,炸麵的食油更漲價一倍。此外,河粉的零售價亦因米價和食油價格上升,被迫由每斤5元調高至7元。

 不過,崔小姐說,為免因加價而流失熟客,店內少部分食品如水餃、雲吞,即使豬肉來貨價上升兩成,亦只有「焗捱貴貨」,不敢加價,維持每盒18元。崔小姐說:「確實存在加價壓力,如果麵粉商再加價,未來會考慮將成本上漲的壓力轉嫁到食客身上。」

 港九粉麵製造業總商會名譽會長李廣林表示,本港對麵粉的依賴很重,因其是製作麵包、麵條、餅乾等的主要用材,他說,近日麵粉批發價已被搶高約三成,因此預算與麵粉有關的食品價錢無可避免會再上升。同時兼任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長的李廣林又指,罐頭和大米在未來一個月仍有加價壓力,估計加幅介乎一至兩成之間。

廁紙批發價大升2成

 除了糧食,廁紙亦是近期價格暴升的日用品之一,灣仔區一間藥房負責人王先生表示,本港廁紙售價於本月初加價一成,主要是紙價不斷飆升,內地廠商少出三成貨所致。同區另一間藥房東主陳伯表示,本月初已聽到廁紙缺貨消息。他指出,近期每條10卷裝廁紙批發價由原本20元加至最多24元,上升兩成,而每5盒盒裝紙巾則售23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