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油價高企有利加元 可候1.018建好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6]

馮 強

 加元匯價本周初在1.0190水平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其走勢已進一步趨於偏強,並且更一度於周三時段反覆走高至1.0105水平附近。受到加國5月份的通脹年率已是連續第2個月顯著上升的影響下,加國央行已於本月10日暫停降息,該情況是引致加元匯價得以再度轉強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油價的持續反覆上升亦頗為有利加元匯價的表現,故此加元匯價已逐漸從近期的1.03水平反覆走高至本周的1.01水平。預期受到油價仍可能進一步攀升的帶動下,加元匯價的反彈幅度將會繼續有所擴大。

 另一方面,美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下滑至16年來低點,亦令投資者頗為擔憂美國第3季的經濟表現會進一步轉壞,該情況將可能會引致美國聯儲局不輕易在第3季有升息的活動出現,故此不排除美元匯價會繼續處於較為偏弱的走勢,而加元匯價亦因此而受惠於美元的疲弱表現。此外,受到加國央行暫停降息的影響下,加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已逐漸從本月初段的102水平反覆走高至本周的106水平,這亦對加元的走勢構成頗大的支持作用,所以若果美國聯儲局的會後聲明內容一旦未有對通脹作出強硬立場,則美元將會進一步遇到下調壓力。故此可伺機在1.0180水平吸納加元,止蝕位在1.0240水平,預料受到加元兌日圓交叉盤上升的帶動下,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0030水平。

金價有望走高至900美元

 周二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8月期金收報891.60美元,較上日升4.40美元。受到油價依然高企於每桶136美元水平的情況下,現貨金價於近期的下調幅度已暫時受到限制,但若果美國聯儲局的會後聲明內容一旦不利於美元,則現貨金價將會反覆走高至900美元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