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價急升 美股早段跌逾20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7]
放大圖片

 ■美股早段全線下跌。

 【本報訊】受高盛調低花旗集團等經紀業務公司的評級及油價上升影響,美股早段全線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21點,近2%,報11,5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25點,報129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1點,報2,340點。受到道指下跌過百點拖累,在美掛牌的港股預託證券(ADR)昨全線下跌。截至香港時間昨晚11時35分,匯控(0005)折合每股報122.306港元,較港昨收市價跌1.694港元;中移動(0941)報103.197港元,跌3.003港元;中國人壽(2628)報27.41港元,跌0.59港元;中國石油(0857)報10.102港元,跌0.198港元;中國石化(0386)報7.431港元,跌0.159港元。

港股在美齊瀉 中移動跌3元

 軟件商甲骨文前天收市後表示本年夏季可能比過去更難過,加上BlackBerry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公布的第二季盈利預測令投資者失望,及通用汽車等3間車廠遭一名分析員調低評級,亦拖低大市。

 油價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哈利勒昨天接受法國電視台24頻道訪問時預測,「油價夏季可能升至每桶150至170美元」,加上弱美元的影響,令紐約期油升3.95美元,報每桶138.5美元。

產油國:油價今夏見170美元

 哈利勒還預測油價年底時應會回落,但「短期來說,一切取決於歐洲央行議息結果」。歐洲央行決策者將於7月3日會面,分析家預料,基於通脹壓力,會議後將宣布加息1/4厘至4.25%,而美元兌歐元或再下跌1至2%,屆時油價將再推高8美元。

歐加息機會大 美元料再急挫

 另外一個影響油價因素是伊朗、伊拉克及尼日利亞的地緣政治問題。哈利勒稱如果伊朗因核武問題停產,油價的升幅則不能想像。他補充,投機炒賣是不爭的事實,問題只是市場受影響的幅度。哈利勒重申未來50年石油供應充足,但若需求真正上升,OPEC會增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