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價升穿142 玉米大豆價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8]

 國際油價昨日再創新高。美元匯價偏弱,加上環球股市下挫,資金流向原油期貨市場,令紐約期油在電子交易市場一度升穿每桶142美元歷史高位。另外,玉米和大豆價格前日亦創新高。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兼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哈利勒,前日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由於美元疲弱,地緣政治情勢不安,原油價格有機會升過150美元,在夏季可能飆升至170美元,加上產油國利比亞表示有計劃減產石油,導致期油價格再創新高。

 國際油價昨日在紐約和倫敦均創新高。在紐約商品交易巿場電子交易中,紐約主要期油8月份輕原油最高報每桶142.26美元;北海布蘭特原油8月期油最高報每桶142.13美元。

CFTC遏能源期貨價格波動

 環球通脹影響下,全球股巿跌至3個月以來低位,美國前日和亞洲昨日股巿都下跌。美國眾議院前日投票通過法案,授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運用緊急權力,即時遏阻能源期貨價波動。

 美國中西部再受到更多雷雨侵襲,更多農田再被洪水淹浸,玉米和大豆價格前日升至有紀錄以來新高。在芝加哥交易市場,玉米12月期貨價飆至每蒲式耳7.95美元新高,這是玉米過去3周以來第9次突破新高紀錄。

 大豆11月期貨價飆至每蒲式耳15.69美元新高。小麥價格亦上升,9月期貨升22.5美仙,報每蒲式耳9.4275美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