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包機安排亂 台旅業叫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9]
放大圖片

 ■台交通部民航局28日公布兩岸周末包機七月份首周班機表。 資料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28日報道:千呼萬喚,台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公布兩岸周末包機七月份首周班機表。然而,現距離7月4號兩岸直航,只剩下短短6天,令本來滿心期待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心冷了一大半。因為包機航線主要集中在松山、桃園等北部地區,但台東、高雄等地區航點班次較少,且遲遲未有確定航班時間,讓旅行社不敢為旅客訂票,業界怨聲載道。

 原訂於27日公布兩岸假日包機班表,台交通部民航局延至今天公布七月份首周班機表,共有五5家島內航空公司、6家大陸籍航空公司提出申請,在台灣8個機場中,以申請飛桃園機場的最多,共有15班,其次是台北松山機場;對岸則是上海航點最熱門,共飛16班,北京和廣州並列第二。7月4日首航日台灣各機場以松山機場最熱門,一天8班額度全部用完,桃園機場有6班。若以首周四天班表來看,則以申請飛航桃園機場15班次最多,其次是松山機場13班。除金門機場情況特殊暫無包機外,台灣其他7個航點在7月4日兩岸周末包機首航日都不缺席。

包機售票情況不理想

 雖然七月份首周班表公佈,但當局遲遲未公佈包機班表,令旅遊業界怨聲載道。一旅行社負責人陳先生日前表示:「目前如果還沒有確定班表的話,對整個我們送簽證也好、我們訂飯店也好,恐怕都會有一些影響。」航空業者指出,除了上海航線,七月第三周一般大陸旅客開放來台觀光之前,兩岸周末包機幾乎所有航線都賠錢。有民航局官員表示,除首航班次外,後續幾周的包機售票情況確實不理想,航企不斷要求民航局修定班表。也有指大陸方面希望增南京成首航點,導致班表也無法如期出爐。

兩岸航企著眼桃園松山

 在一周前,航空業者公布初步規劃的首周班表,除了台中、花蓮和馬公一早敲定包機班次,兩岸航空公司表達有興趣的只有桃園和松山兩個機場。台東機場因地理位置較偏遠未受業者青睞,而有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也沒有業者主動提出申請。高雄市長陳菊日前痛批直航包機刻意忽略小港機場,但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直航包機與固定航班的規劃不同,可能是因為航空公司有飛航調度的問題,若旅遊業者招攬不到客人,包機就沒辦法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