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暴雨致死增至17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30]
放大圖片

 ■福建寧德遭遇特大暴雨,一名市民用木板阻擋雨水流進店舖。 新華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陳悅、敖敏輝、趙鵬飛、通訊員粵水婷、楊綺薇29日電】29日上午11點左右,廣州突然烏雲壓城,全城頓時陷入一片雨海之中,這已是廣州連續第5天遭遇強降水天氣。受「風神」減弱消失的殘餘環流影響,廣東省大部分地區強降水天氣持續,全省的死亡人數也增至17人。

 省氣象台預計, 30日全省雨情持續,但雨勢開始放緩。受長時間強降雨的浸泡,一些水利工程發生險情。據統計,25日以來廣東有廣州、佛山等9個市、26個縣(市、區)、192個鄉鎮、69.64萬人受災,倒塌房屋1.3716萬間,死亡17人,失蹤7人,同時,農作物受災面積89.182千公頃。其中深圳市龍崗區29日凌晨發生兩起山體滑坡,造成4人死亡、4人失蹤。

菜價大漲 菠菜8元一斤

 記者從廣州部分蔬菜交易市場了解到,經過了暴雨、高溫、颱風的「輪番轟炸」,廣州本地的鮮菜持續減產,菜價一路飆升,其中,最貴的菠菜價格已是8元一斤的「天價」。據了解,現在廣州市面葉菜價格普遍高漲,大白菜賣到每斤5元,空心菜每斤3元,菜心、油麥菜都是每斤4元左右,而且賣相都不太好,不是長得瘦小就是有爛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